全台各地今天(3日)傳出停電事故,引發民怨,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表示,已要求經濟部、台電處理,把該做的做到位,不要再有人為疏失,若常常發生類似狀況,會造成國人對電力的信心不足。

今天上午9時左右,台灣各地出現大停電現象,台電說明,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導致電廠跳脫,連帶衝擊全台電力系統,造成全國大停電。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人道援助烏克蘭100萬元」暨時事回應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黃世杰。

鄭運鵬表示,上午全台灣各地都發生跳電,向經濟部與台電公司了解後,是台南龍崎的超高壓變電站發生電網上事故,導致中、北部在電網的資源上,產生全國性跳電,民進黨團也請經濟部跟台電緊急處理。

鄭運鵬指出,現在是3月初,非最高溫的用電高峰,若常有這種無預警、電網或人為上的電力狀況,會造成國人對電力的信心不足,民進黨團要求經濟部、台電把所有該做的、能夠做到的完善服務,都做到位,不要再有人為的疏失。

鄭運鵬強調,希望這種狀況不要再發生,造成國人對能源及電力提供信心上的不足,民進黨團也會對經濟部門、台電部門提出最高規格的要求。

鄭運鵬提及,立法院各委員會將於下週開議,台電公司必須清楚說明這此事的事件,包含在台北市、南部到底是電力端還是電網端問題,都該提出清楚、完整報告,以昭公信,民進黨團也會要求經濟部跟台電做出最完整跟嚴謹的規劃,不能再發生這些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