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下午5:00在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安排下,在萬豪酒店會晤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所率代表團,朱下午與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副主任黃裕鈞一同會見美方代表團,雙方會談約45分鐘後,美方代表團隨即趕赴蔡英文總統6:00在台北賓館安排的晚宴款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天下午前往萬豪酒店,會晤由美國前參謀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訪問團。 圖:張良一/攝

據了解,美方訪團希望與朱立倫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因此透過AIT做相關行程安排,據了解,朱立倫與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是舊識,而黃介正也多次與穆倫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見面。

而且今年朱立倫已在美國設立駐美代表處,4、5月又要訪美,美國國防安全專家訪台,也和在野黨主席進行意見交流,是非常合理的。

至於今天雙方談了什麼?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今天都是老朋友見面,大家很關心整個俄烏戰爭的情況,對於未來兩岸安全,尤其是國家安全、台灣國防及區域戰略交換意見,也共同希望確保台灣的安全。也有提到他接下來訪美的情況,「每一位都非常歡迎我」,很多都是老朋友,以後在華府見。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2)晚釋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美國前參謀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訪問團合影的照片。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