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2)日訪台,卻傳出邀請單位「遠景基金會」在昨(1)日收到恐嚇信件,信中表示「美國流氓POMPEO來台公開行程,將以予射殺」,還署名「思覺失調者」,警方目前採集相關跡證,比對追查中。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遠景基金會」透過外交系統報案,表示收到恐嚇信件,信件上寫著:「美國琉(流)氓POMPEO來台公開行程將以予射殺,請準備棺材一輔(副)」。

信件中還指出,「美國惡棍藉口以(伊)拉克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在以(伊)拉克殺了五百萬人」。最後署名「思覺失調者」,內文用電腦打字,封面用手寫收件地址及遠景基金會收。

警方已採集信件上的相關指紋、DNA進行比對,初步了解,信件來自於新北市中和區,不排除嫌犯透過郵筒投遞的方式寄送,警方將調閱監視器比對嫌犯身份。

蓬佩奧經常發表批評中國、力挺台灣的看法,任內更推多項友台政策,可能因此引起相關人士不滿,才會在他來台訪問前,寄恐嚇信件給遠景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