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2)日晚間抵台訪問,會在台灣停留到3月5日,台中市中西區昇平里長蕭行凱,有意參選中西區市議員,他的看板以美國國旗為底,搭配蓬佩奧的照片,寫著「Welcome」表達歡迎之意,引發網路討論,甚至受到蓬佩奧注意,在推特發文表示「期待見到你們」。

為維持初選公平,民進黨中常會要求初選參選人,文宣不得使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選對會成員的照片。台中西區昇平里長蕭行凱,有意選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他發揮創意,在蓬佩奧訪台前,掛上超大看板,寫著大大的「Welcome,歡迎蓬佩奧先生訪台」,並搭配蓬佩奧的照片。

蕭行凱表示,蓬佩奧任內推多項友台政策,因此他利用此機會掛上看板,歡迎台灣的好朋友,掛上這位挺台抗中的前國務卿蓬佩奧的看板,歡迎他來到台灣。蓬佩奧出發前也注意到了看板,特別在推特發文直呼:「感謝這個溫暖的問候!夫人蘇珊和我期待見到你們─熱愛自由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