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已造成大量傷亡,戰火波及許多無辜平民。俄軍針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猛烈攻勢,一段導彈命中哈爾科夫市政府廣場的影片被上傳網路,恐怖的威力炸出衝天火焰。爾科夫地方行政長官1日證實,政府總部遭到導彈攻擊,造成至少6人受傷,包含1名兒童。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處遭到轟炸時間大約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多,當時仍有車輛在市中心行駛,附近還搭有帳篷提供市民臨時協助,帳篷協調員雷丁(Borys Redin)告訴媒體,這裡遭到兩次襲擊,原本在帳篷裡的人員都逃到了避難所,帳篷裡應該沒人死亡。哈爾科夫的國防首長涅米切夫指出,政府總部大樓內部有損毀,這棟建築也是哈爾科夫市的主要地標。

涅米切夫強調:「俄羅斯發動戰爭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甚至還殺害平民、破壞民用設施。」在推特上曝光的影片可見,俄軍導彈在哈爾科夫政府總部前引爆,產生猛烈爆炸,巨大火球直衝天際,一旁路上行駛中的車輛瞬間沒入火光。另外一部影片中可以看到,俄軍數十枚格勒式火箭(Grad)密集轟炸哈爾科夫的住宅區,情況相當慘烈。

CNN與《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提到,哈爾科夫地方行政長官西聶古伯夫表示,政府總部是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俄軍從2月28日晚上開始就對烏克蘭東部大城哈爾科夫發動強烈攻擊,發射多枚飛彈,襲擊地點涵蓋一般住宅區,造成至少9人死亡、37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