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林口遍地都開滿柔美嬌豔的櫻花,在這個美麗的粉色季節,新北市林口區公所首次結合竹林山觀音寺、林口建成商圈及在地觀光工廠辦理大型林口櫻花季活動,於3月12日(六)下午2時至4時30分,在竹林山觀音寺廟前廣場舉辦,現場活動有林口建成商圈的親子野餐、知名店家-武藏野洋菓子進行愛心義賣、林口在地最強觀光工廠吳福洋襪子故事館、王子創意文具國、溜溜貝果、生津製茶廠…等商家進行擺攤及DIY活動,而最令人期待的演藝活動則是由林口在地巨星白冰冰帶領各知名藝人粉墨登場,充滿在地元素的展演及音樂活動,讓民眾感受林口滿滿的人文薈萃。

林口區公所民政課長劉盈良表示,公所此次首度與寺廟、商圈及觀光工廠合辦大型活動,此次活動原是規劃在元宵節與竹林山觀音寺辦理元宵活動,因疫情影響,經商討後決定結合林口建成商圈辦理的親子野餐日,改辦櫻花季活動,並且邀請了林口在地最強觀光工廠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及王子創意文具國,在現場進行各項DIY體驗,讓各位大小朋友都能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

此次首度邀請林口在地的綜藝天后白冰冰領銜主持及表演,除了帶領知名藝人團體台一線東諺及阿文共同主持外,還有台版女神楊繡惠、木工歌手陳思瑋、全球巨星陳孟賢等蒞臨現場表演,現場大咖藝人輪番上陣,一連串超強卡司保證為現場民眾帶來最精彩以及最詼諧逗趣的絕佳演出,讓大家都能享受到視覺以及聽覺的美麗饗宴。 

新北市林口區建成商圈理事長黃正理表示,這是首次由地方機關、在地商圈、觀光工廠以及寺廟一起合作辦理這樣的大型活動,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的經驗延續這樣的合作關係,發揚林口在地的觀光量能,也促進地方的產業經濟。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這二年許多弱勢族群都因疫情受到不小的影響,因此號召武藏野以義賣方式參加、捐出當天義賣所得給林口區公所的幸福志工隊,除了做愛心之外也能為林口產業的復甦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表示,3月的林口遍地都開滿柔美嬌豔的櫻花,將林口各個角落染成粉色花海,而竹林山寺的周圍更是開滿整排的櫻花海,這次的活動辦在櫻花盛開旁的竹林山觀音寺廟前廣場,民眾來參加活動之際也能觀賞櫻花的美姿。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這次活動讓原本交涉不深的商圈、觀光工廠、寺廟等單位開啟了第一次的合作模式,也希望能夠透過這次活動的籌辦,讓大家未來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讓林口的產業鏈生生不息愈發茁壯。另外為讓民眾能安心參與當日各項活動,會場將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除落實環境清消,於入口將設置防疫站,也請入場民眾共同遵守防疫規範,落實實聯制登記、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現場節目與活動也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調整。另為減少車潮壅塞,也呼籲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相關活動最新消息請至「林口區公所.天空之城」臉書查詢。

觀光工廠王子創意文具國活動當日設攤辦理DIY活動。   圖:林口區公所 / 提供

觀光工廠吳福洋襪子故事館活動當日設攤辦理DIY活動。   圖:林口區公所 / 提供

林口在地知名店家-武藏野洋菓子當日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林口區公所志工隊。   圖:林口區公所 / 提供

竹林山觀音寺周圍遍地櫻花盛開。   圖:林口區公所 / 提供

位於建成商圈內的人氣網紅店溜溜貝果於活動當天設攤。   圖:林口區公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