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制裁,《今日俄羅斯》當地時間 28 日報導,英國首相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說,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是為了「推翻普丁政權」,但隨後又改口說,制裁是為了阻止俄羅斯征服一個民主的歐洲國家。

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歐盟在內的多個國家,上周末宣佈了一系列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包括將一些俄羅斯銀行從 SWIFT 交易網路中踢出去,並採取行動將俄羅斯央行與其外匯儲備隔離開來。

英國首相強生 ( Boris Johnson ) 的發言人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表示,首相已經警告英國公司重新考慮是否要為俄羅斯政府做金融、貿易等工作。

發言人表示,強生的觀點是「普丁政權和普丁應該要被世界拋棄」,英國企業必須重新考慮是否要做支援俄羅斯的行為。

發言人也說,西方國家正在採取的經濟制裁,是為了「推翻普丁政權」。

但被問及西方是否真的在想辦法把普丁趕下台時,發言人改口說 :「制裁是為了阻止俄羅斯征服一個民主的歐洲國家」。

發言人表示,任何想支援俄羅斯和普丁的人,都應該重新仔細考慮,好好想想他們的支援會被用在哪些地方。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   圖 : 翻攝自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