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經發局今(1)日公告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第4次招商評選結果,累計已成功吸引包括:鴻海精密、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研揚科技、立象科技等國際重量級業者,以及艾揚科技、益興生醫等國內新興企業進駐,標準廠房單元申租數更占總單元數近9成5,展現亮眼成績,未來16家得標及簽約業者也將以寶高為事業新起點,共同在此打造新一代「北台灣智慧科技產業重鎮」。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此次招商鴻海精密規劃於園區投資,將運用豐沛之策略聯盟夥伴關係、產業資源與供應鏈,結合軟體研發、半導體設計與量子運算等新興科技,協助寶高園區形塑為電動車產業研發重鎮,相關進駐廠商也將藉由論壇與教育訓練活動、開發平台分享等回饋項目,共同帶動園區及新店周邊產業轉型升級及發展。

未來園區內將匯集AI、科技軟體、資通光電、電動車及生技醫療等產業能量,為新店在地既有資通訊產業優勢,創造加乘效果,打造另一個產業耀眼新據點,同時市府資訊中心與進駐廠商華電聯網,也將於園區內建置5G環境,導入智慧電桿、互動式VR展演等,讓寶高園區也具備實證場域之功能。 

何怡明補充,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自110年3月啟動招商作業,期間策略性配合政策規劃及產業回饋意見,分階段進行招商, 並多元運用實體及線上說明會、現地訪商、公協會周知及赴五大工業區推廣等方式積極攬商,迄今短短不到1年時間,標準廠房單元累計已釋出72個單元,約占總單元數的9成5,其中研發單元約占整體之3分之1,可預見寶高園區未來將展現充沛的創新研發能力。而寶高園區招商成果在疫情期間仍展現過人佳績,也代表新北市是真正適合產業投資的好地方,更期許各進駐之優質企業,齊心協力在園區共同打團體戰,讓園區成為國際級智慧城市產業聚落。 

經發局將於今(111)年4月底辦理園區啟用活動,由於園區緊鄰的裕隆城用地,曾是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重地,而新店地區為軟體及資通訊設備關鍵技術所在,此次又有多家智慧車輛相關產業入駐園區,屆時是否會發揮群聚效應,掀起另一波的電動車產業鏈進駐,外界正拭目以待。

寶高園區將匯集AI、科技軟體、資通光電、電動車及生技醫療等產業能量。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預計於111年4月底辦理園區啟用活動,一同見證新北市產業發展再次騰飛。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