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團(G)I-DLE去年經歷成員霸凌退團等風波,3月14日將是團體五人形態的首次回歸,隊長小娟卻因先前擔任選秀節目《放學後的心動》導師時,為參賽學員所創作的歌曲《SUN》身陷抄襲風波,原創作曲家與田小娟兩方經紀公司皆發出聲明,田小娟昨(28)日在上傳道歉信,然而所屬經紀公司CUBE娛樂在此事件的處理態度卻惹怒網友。

MBC選秀節目《放學後的心動》前天播出節目的最後一集,田小娟引發爭議的創作曲《SUN》自節目公開後,有網友指出與男團ATEEZ的歌曲《WAVE》旋律相似,但節目中歌曲資訊並未提到《WAVE》作曲人Eden-ary,卻在上架各大音源網站後「補充」上Eden-ary的名字,對此Eden-ary 所屬的KQ娛樂表示,事前未收到任何提議與討論,否認參與《SUN》的製作,並呼籲尊重創作者。

CUBE娛樂於昨(28)日發布道歉聲明,寫到歌曲《SUN》爭議讓許多人感到混亂 ,「對此我們向大家道歉」,坦承公司在監看節目後察覺部分旋律相似,並表示藝人也直接告訴原作、傳達歉意,希望修正作曲人資訊,但在歌曲發行的前一小時,原作的經紀公司反對追加作曲人資訊,同時要求CUBE娛樂方修改,而CUBE娛樂來不及處理,便讓歌曲發行,導致一連串爭議。此聲明一出,網友傻眼氣憤,也質疑道歉的誠意。

 

田小娟創作的《SUN》被指出與男團ATEEZ的歌曲《WAVE》旋律相似。   圖:翻攝自ATEEZ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