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強勢侵襲烏克蘭,並陸續針對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及大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射大量火箭彈,根據外媒(28)日指出,在雙方停火談判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已雇傭超過 400 人的私人武裝部隊,準備隨時暗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其他 23 名政府官員。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普丁已經下令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派出 400 名俄羅斯傭兵,進入烏克蘭暗殺澤連斯基及另外 23 名烏克蘭官員,以讓莫斯科拿下烏克蘭。而且這支部隊早在去年 12 月就得知普丁即將侵略烏克蘭的計畫。瓦格納集團旗下雇傭兵惡名昭彰,冷血暴力的手段被外界視為「殺人機器」。

據報導指出,這支訓練有素的雇傭兵接受大筆報酬以執行暗殺任務,且早在 5 周以前且就已調集備戰,只差普丁下令,便可展開獵殺行動。暗殺對象名單中,包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整個內閣官員,還有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與他的兄弟沃拉迪米爾(Wladimir)。

據消息指出,該部隊透過手機訊號追蹤澤連斯基和其他內閣官員,以掌握行蹤,暗殺部隊早已得知烏克蘭和俄羅斯展開談判僅是「障眼法」,普丁根本無意和烏克蘭達成協議。

烏克蘭高層(26)日疑似接獲情報,立即頒布 36 小時嚴格執行的宵禁令,下令所有人一律待在家中,軍警則在街上展開「掃街」行動以逮出俄羅斯潛入的擾亂分子。官方警告市民在宵禁期間不得外出,只要在街上被發現一律視為敵人。東窗事發後讓俄羅斯所佈局的陰謀計畫宣告中止。

根據俄羅斯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的相關人士表示,已有至少 2,000 至 4,000 名傭兵在 1 月時已經抵達烏克蘭,被派予不同任務。部分被派遣進入烏東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另外 400 人則接獲澤連斯基的斬首任務,從白俄羅斯南下潛入基輔。

報導指出,瓦格納集團此前在非洲和中東包括敘利亞的戰役中,都執行過相關軍事任務,聯合部隊前指揮官巴隆斯將軍(Richard Barrons)表示,此部隊以高效率聞名,「手段相當暴力且悄無聲息」。他們和俄羅斯政府沒有直接關聯,因此可以否認對事情的責任。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   圖 : 翻攝自KK News

外傳俄羅斯總統普丁已雇傭超過400人的私人武裝部隊,準備隨時暗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其他23名政府官員。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