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的用戶注意了!三星熱銷手機Galaxy系列產品近日發現手機中有安全漏洞,惡意攻擊者可能會利用此漏洞竊取Galaxy手機用戶的個人資訊或其他加密資訊。

位於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的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研究發現,三星Galaxy系列手機的資安問題是ARM Trustzone系統中的密鑰存儲方式出現問題。多款Galaxy系列手機皆受到影響,包括Galaxy S8、Galaxy S10、Galaxy S20等等機型,至少1億部Galaxy手機都有資安漏洞,用戶需要小心。

Trustzone是一種將敏感資訊與主要操作系統利用硬體隔開,保護私人、敏感的加密資訊。而三星手機中的Trustzone與安卓系統是同時運作的,要執行安全任務或加密功能時必須與主要操作程序分開。惡意駭客攻擊可能會利用分開操作程序的漏洞,竊取手機用戶的敏感資訊。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這格資安漏洞,立即向三星報告。三星也即時修正系統中的安全問題,確保Galaxy用戶的網路資訊安全,避免重要個人資訊被竊。

Galaxy系列手機一直以來都是三星非常熱門的手機產品。未來三星也將推出更多Galaxy Ultra系列的產品,在外觀和內部裝置都將強化手機的功能,使喜愛三星的用戶有更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