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2 地方大選將近,各方有意角逐的人馬紛紛出列,而對於桃園市長選舉人選,民主進步黨與中國國民黨將由誰代表參選「只聞樓梯響」,卻百轉千迴不確定。對此,台灣民眾黨後發先至,宣佈賴香伶將代表民眾黨參選,將成為目前第一位確定的桃園市長參選人。對此,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今( 1日 )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疑似遭黨內外夾攻,就算改天傳來謝立功退黨的新聞,其實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好意外的!

藍士博在貼文中寫道:「謝立功遭黨內外夾攻,賴香伶幾乎出線,柯P民眾黨後發先至,在黨內弱肉強食、西瓜偎大邊的風氣之下,才剛剛宣佈參選的賴香伶,已經幾乎將代表民眾黨參選桃園市長,成為目前第一位確定的市長參選人。」以上言論,藍士博稱是由以下兩跡象來推測的:
一、謝立功及其機要,日前居然被踢出選戰群組。
二、第二則是二月底柯 P 民眾黨的直播影片「桃園市長初選政見」,卻只有賴香伶,也莫名其妙出現各區的市議員候選人,就是沒有謝立功。
由此來看,從中央到地方,謝立功在黨內已經明顯被架空、邊緣化,退出初選,或在初選中落敗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老實說,就算改天傳來謝立功退黨的新聞,其實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好意外的!

再來,藍士博也在文章中提及,民眾黨黨內初選似乎有所問題,他說:「既然要初選,至少也要有『形式』上的公平、最基本的尊重。然而柯 P 民眾黨現在不管是地方首長或者民意代表的初選,提名草率姑且不論,提名後彼此攻訐,導致退黨、退黨不退選等情況陸續產生。」、「現在初選打得越激烈,越不留餘地,未來柯文哲就越無地自容。」、「這個黨的人反正他們也就是互相拉抬、彼此利用而已。」

藍士博「旁觀」民眾黨的亂象,直問「柯文哲2024年還想靠誰幫他選總統?」藍士博更在文末,用2015年柯文哲說過的話提醒他:「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