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的軍事衝突持續進行,雙方於 2 月 28 日展開談判,大約經 5 個小時,未出現明確改變結果。兩國均表示待回國商討,才能進行下一步溝通。我國政治人物也密切關注烏俄軍事衝突,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2 月 26 日呼籲,應理解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出兵動機,並強調「入侵者」與「被害者」非能輕易界定,這番言論引起熱議。

洪秀柱說,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入侵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該如何定義,絕對不是由我們說了算,台灣更不須迫不及待的衝上前線,扮演「抗俄制裁」的急先鋒。前時代力量吳崢發言人對此質疑,稱「洪秀柱女士立場雖是統派」,但難道「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其實才是受害者?」。

知名粉專「打臉名嘴」今 ( 1 ) 日在臉書諷刺 :「為什麼台灣的紅、藍、白四啪仔都支持俄羅斯?都不敢說『侵略』這二個字?因為他們都可以在俄羅斯國旗上發現自己的顏色,有道理吧?」

對此,網友表示:「這個太有梗了!」、「還真的是!」,不過也有人反駁 :「目前明確偏俄羅斯方的好像只有藍的柱柱姊吧。而大多數比較不同於你意見的,幾乎都是酸俄羅斯想搞蘇聯復辟」。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應理解俄羅斯出兵動機,引發爭議。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