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無視全球譴責與制裁,揮兵侵略烏克蘭,造成大量傷亡。烏克蘭外交部長昨(28)日表示,烏克蘭如今並沒有向俄羅斯投降的意思,但由於目前仍沒有援軍的幫助,許多烏克蘭民眾紛紛上街抵抗俄軍。近日推特上就出現超狂烏克蘭大叔,為了幫軍隊掃除行進間可能遇到的風險,徒手移除地雷,勇猛行為引發熱議。

名為「The New Voice of Ukraine」的推特帳號昨日曝光一段影片,畫面中可見一位穿著便衣、嘴裡叼著煙的烏克蘭男子,在行經別爾江斯克地區時,發現路邊有俄軍留下的地雷。該男子身上沒有穿著任何拆彈裝備,但因附近並無拆彈部隊,他就這樣將地雷拿起並緩慢的移動至一旁的樹林中,徒手將地雷移除。

這段過程被一旁的民眾給錄了下來,影片上傳至今,已突破257.3萬次觀看,驚人的勇氣讓大家相當佩服。網友也在下面讚嘆烏克蘭人的勇敢真的讓人敬佩、更直呼「鋼鐵般的男子,竟然連菸都沒放下」、「真正的愛國主義和勇氣,我為他感到驕傲」。

一名烏克蘭男子徒手將地雷移除   影/The New Voice of Ukr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