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造成許多人員傷亡,然而,許多被俘士兵皆聲稱,自己原本以為只是演習,不知會前來烏克蘭打一場真正的戰爭。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公布了一段俄軍陣亡前的與家人的最後通訊紀錄,宣稱這名俄軍士兵在與母親的對話中指出,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公開一段戰死俄軍士兵與母親的通訊對話訊息,這名俄軍士兵的母親問到,「你怎麼這麼久都沒有回應,真的在演習嗎?」,俄軍士兵回答「媽!我不是在演習了,我不在克里米亞」,士兵的父親想要寄送包裹,於是透過媽媽向士兵問及位置。

未料,這名士兵直呼,「什麼包裹?我簡直想掐死我自己」,當媽媽問及發生什麼事時,俄軍士兵只好回答,「媽媽我在烏克蘭,有一場真正的戰爭正在進行中,我很害怕,我們正在和所有人交戰,就連原本應該很和平的民眾,我們被告知他們會歡迎我們,但是他們沒有歡迎我們,用肉身阻擋戰車,還罵我們是法西斯。媽媽這裡好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