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對兩岸局勢及台灣政局發表看法的日本《產經新聞》在台支局長矢板明夫2月28日爆料,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過寄信到《產經新聞》,要施壓讓矢板明夫少說話,因為不滿他對於國民黨被中國媒體指責為「暗獨」的評論。對此,陳以信坦言有寄信,但抨擊這是因為個人與國民黨遭到嚴重曲解,他還說:「去信所屬媒體編輯台抗議有何不對?」

中國《人民政協報》日前抨擊國民黨「暗獨」,並點名陳以信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矢板明夫表示,自己當時發文指出陳以信的名字被中國點名,但未對他個人有所評論,陳以信要抗議也該找《人民政協報》。

矢板明夫提到,自己與陳以信多次交流,有暢通的溝通渠道,卻在背地裡找人用日語寫信到東京去告御狀,採用這樣的手段令人遺憾。陳以信2月28日晚間則在臉書Po文抨擊矢板明夫當時的公開言論已經有害所屬媒體的公正與客觀性,更涉及對他個人與國民黨嚴重曲解,他反問:「去信所屬媒體編輯台抗議有何不對?」

陳以信指出,自己曾任總統府發言人、國民黨國際部主任,與外媒記者往來多年,針對外媒記者錯誤或偏頗評論,本來就該去信外媒編輯台要求說明,陳以信強調:「這算什麼施壓?何況我哪有資格施壓?要施壓也是外媒編輯台,才有資格施壓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