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全面侵犯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對此表示,對於美方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感到欣慰、也歡迎訪團,盼訪團能親自與國民黨相關人士會晤,呼籲民進黨政府應本於建立朝野共識進行安排。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月28日宣布,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於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預計3月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值此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此舉彰顯台美關係「堅若磐石」。期待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持續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並持續共同為全球和平繁榮貢獻良善力量。

針對美方將派代表團訪台,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國際部主任黃介正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對於美方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欣慰也歡迎前任國防及國安官員來台訪問。台灣的安全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國民黨已組織團隊準備與所有來訪各國國防與安全專家,務實討論台海及印太安全議題。

黃介正續指,民進黨政府本於建立朝野共識,共同捍衛台灣安全的立場,應安排訪團與國民黨相關人士會晤。黃介正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也強調,台灣朝野都共同支持台海和平穩定,此次跨黨派訪團也應要親自跟台灣的在野黨見面,才能看到台灣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