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第四天,俄軍攻入位於東北部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Kharkiv),但烏方隨後表示已完全掌控哈爾科夫局勢,首都基輔(Kyiv)的市長也說市區內已無俄軍。

烏國地區首長西涅古波夫(Oleh Sinegubov)在社群媒體Telegram寫道:「我方已完全控制哈爾科夫。武裝部隊、警方與國防部隊正在努力,這座城市已完全逐出敵軍。」

西涅古波夫稍早曾呼籲哈爾科夫市民眾暫勿外出。

哈爾科夫市街頭今天爆發激烈戰鬥,機槍和爆炸聲大作,法新社記者目睹一輛俄軍裝甲車的殘骸正在悶燒,另有數輛裝甲車遭到棄置。

首都基輔(Kyiv)也在抵抗俄軍攻勢,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透過Telegram頻道寫道,目前基輔市區已無俄軍,「但我軍、執法單位和領土防衛隊仍在持續偵查和清除破壞分子」。

克里契科也提到,自攻擊發生以來,基輔共有31人罹難,包括9名平民,傷者共計106人。

俄烏戰事已迫使數以十萬計的民眾逃離家園,兩國都稱已準備好談判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