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24 日無預警宣布於烏東頓巴斯地區展開「軍事行動」後,旋即揮兵進入烏克蘭首都基輔,當地民眾雖受多面夾擊,大敵當前卻沒有選擇退縮,在推特上流傳的影片中,大批民眾選擇以肉身阻擋俄軍坦克前進,寧死不屈的英雄氣概大大振奮國內士氣,也讓眾網友熱淚盈眶。

推特上一段影片中,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小鎮高利烏高夫卡(Koryukivka)遭受俄軍進犯,眼看坦克車即將駛入鎮內,英勇的居民挺身而出,彷彿向著來犯的敵軍宣示:「Not in my house!」。

影片中可見,上百位當地居民不顧自身安危,將敵軍坦克團團圍起,另俄羅斯士兵進退兩難,網友紛紛留言道:「向他們的勇氣致敬!」、「多麼令人動容的景象!」、「為了保護家鄉選擇犧牲自己,要向烏克蘭人學習」。

Ukrainian civilians block a Russian tank column pic.twitter.com/uSPkqvoAku

— GerrG01 (@GerrG01) February 27,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