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政治民主公開透明和促轉條例通過,1947年的228種族大屠殺事件不再是禁忌,一些鮮為人知的檔案資料逐漸浮出檯面,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 27)日建議,台南市政府應把位於忠義路財稅局南邊停車場(原台南工業職業學校宿舍),為228事件延續的白色恐怖鄭海樹案犧牲之有志之士設立紀念館、紀念碑或紀念遺址。

李啟維表示,當他看完鄭海樹案影片後深受感動,其中,介紹何川兄弟等人是安平何家望族子弟,他們身為一個知識分子,看到國民黨貪污腐敗228大屠殺之後挺身而出,卻招來殺身之禍,1951年6月17日在台北馬町場被槍決,臨終之前在獄中寫了一首絕命詩,從容就義不為所動,這種犧牲勇敢精神讓人為之動容,當他知道這段歷史後,他更以做一個安平人為榮。

他並指出,鄭海樹案總共有33人被捕,10人被槍決,台南人佔了大部分,何川、何秀吉、何阿水、黃瑞徵等人都是當時台南工業職業學校老師,他們都住在位於當時是進學街,現在是忠義路的學校宿舍,可惜這些宿舍已被拆掉作為停車場,如果政府能把這些宿舍按照原貌恢復作為紀念館,將有助於讓更多人了解鄭海樹等人為台灣犧牲的一切史蹟,在紀念228的同時將更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