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驚動全球,國內許多政治人物也相當關心,紛紛表達看法或獻上祝福。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在臉書貼出一張「天祐烏克蘭」的圖片,不過配圖選了烏克蘭政府計畫要移除的「祖國之母」雕像,還高舉著「蘇聯國徽之盾」,讓網友傻眼直呼「地獄梗耶媽呀」,趙少康則說自己遭到綠營側翼抹紅,痛批網軍誤導網路風向,令他深惡痛絕。

趙少康在臉書Po文表示,這兩天全球關心烏克蘭局勢時,綠營側翼刻意用康編製圖的素材、基輔地標「祖國之母」來抹紅他,罔顧烏克蘭曾是蘇聯一員的歷史脈絡及事實,以及雕像原本就是為了紀念陣亡將士而豎立的背景,用見樹不見林的方式誤導網路風向,心中只剩政治鬥爭,不關心烏克蘭人民與台灣可能面對的威脅。

趙少康提到,楊蕙如為首的網軍長期替民進黨人士在網路帶風向,直到亂放謠言霸凌逼得一位專業外交官含冤以死明志,捍衛自己的聲譽。楊蕙如有罪定讞。而外交官的清白是無價的,有人質疑楊蕙如可以易科罰金15萬元太輕,但計較金額高低的意義不大,也換不回這名外交官的生命,家屬的悲痛也無法撫平。

趙少康進一步指出,這是法院認證網軍亂台造孽的最大案例,如果蔡英文有心匡正社會風氣,遏止「認知作戰」繼續劈殺無辜者,應該把當初收錢參與留言、霸凌這位外交官的鍵盤黑手一個一個抓出來,是他們泯滅良心,讓一位認真負責的公務員走上絕路。

趙少康續指,在網路世界嘻笑怒罵、用不實言論帶風向,不要以為沒有什麼,這些詆毀外交官的人只因為收了錢有利可圖,甚至覺得「當網軍很威風」,卻不去思考三人成虎、眾口鑠金帶來多嚴重的後果,不只始作俑者應該被責罰,整個社會也應該共同省思、深以為誡。

趙少康強調,言論自由是可貴的,用幾萬塊獎金就出賣自己的話語權,讓言論自由成為廉價,令他深惡痛絕,民進黨長期砸錢培養網軍,練就一身操控網路輿論、媒體評論的本事,記取楊蕙如案的教訓,請民進黨側翼不要再用這種方式殘害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還給網路一個乾淨多元的討論空間。

趙少康聲援烏克蘭的配圖選了烏克蘭政府計畫要移除的「祖國之母」雕像,還高舉著「蘇聯國徽之盾」。   圖:翻攝趙少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