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自2018年開始爭取職棒第六隊,今年終於開花結果,針對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宣布台鋼將成為中職第6隊,並以高雄作為主場,高雄市政府今(25)日表示歡迎,未來將全力協助台鋼落腳高雄及經營主場事宜,期待在第6隊進駐下,將更加活絡澄清湖棒球場熱度。

陳其邁也在臉書貼文向市民報告這個好消息,職棒第6隊來了!高雄的球迷等待這一刻很久了!聽到這個消息,都很興奮。「想把大家喜歡的活動爭取到高雄舉辦的心,很巨大!從2018開始,爭取高雄在地的職棒球隊,一直是我的承諾。」

陳其邁說,他上任後鴨子划水,逐一與有意願投資的單位接觸洽談,展現高雄的誠意,上週他邀請中職蔡其昌會長、台鋼謝裕民會長,到市府討論合作事項,中職會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台鋼集團已確定有意願成為第6隊,將於3月2日到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澄清湖棒球場成為職棒主場,指日可待,我們也會努力給球迷最好的職棒球場,最好看的比賽。

他指出,除了積極發展運動產業,未來高雄捷運黃線也會經過澄清湖球場。在今年底就會動工了!職棒、職籃,兩個職業隊都到位,高雄樂於成為熱愛及友善運動的城市。

陳其邁自上任高雄市長以來,兌現其對選民承諾,全力推展職業運動,積極爭取球隊落腳高雄,去年可謂相當豐收的一年,市府不僅與企業排球聯賽的台電女排簽署冠名,更迎來T1全家海神、P聯盟鋼鐵人兩職業籃球隊加盟落腳高雄,透過球隊與城市結合,提升市民對運動的熱情與城市認同感。

去年市府為迎接職棒第六隊做足準備,包括調整捷運黃線車站,使澄清湖棒球場未來交通更便捷,也優化了澄清湖棒球場內選手訓練室、牛棚、球員及教練休息室等空間,以及賽事期間安排衛武營、左營高鐵站二線免費接駁專車,降低周邊道路交通壅塞,並搭配行銷宣傳,提升購票進場觀賽人數。

陳其邁努力近四年終有結果。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