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今天(25日)引用「UkraineWorld」推特一則影片報導,稱一名身份不明的烏克蘭婦女在街頭與荷槍實彈的俄羅斯士兵「對峙」,質問俄羅斯大兵為什麼站在烏克蘭的土地上。這名勇敢的烏克蘭婦女21秒的嗆聲影片已累積有超過328萬次的點閱觀看、2.6萬次轉推。

畫面中這名身穿黑色大衣的白髮婦女與一名持長槍的俄羅斯士兵對話。推文指出事件發生地點在烏克蘭南方黑海與第聶伯河沿岸的重要港口城市赫爾松(烏克蘭語:Херсон)的黑尼切斯克(Henychesk)區,婦人問他們(俄羅斯士兵)為什麼來到我們的土地(烏克蘭),並建議他們將向日葵(烏克蘭的國花)種子放在口袋裡,這樣在他們死亡時,就會在烏克蘭的土地開出鮮花。影片中這名被嗆爆的俄軍似乎盡力保持理性,並沒有使用武器或其他暴力手段。

有網友仔細聽完影片,並打出英文版本的對話逐字稿,翻譯如下:
婦女:你是誰?
士兵:我們這裡有演習。請往這邊走。
婦女:什麼運動?你是俄羅斯人嗎?
士兵:是的。
婦女:那你他X在這兒幹什麼?
士兵:現在,我們的討論將毫無結果。
婦女:你們是侵入者,你們是法西斯主義者!你他X的拿著這些槍在我們的土地上做什麼?把這些種子收起來放在你的口袋裡,這樣當你們都躺在這裡時,至少向日葵會長出來。
士兵:現在,我們的討論將毫無結果。讓我們不要升級這種情況。請。
婦女:什麼情況?夥計們,夥計們。請把葵花籽放在你的口袋裡。你會帶著種子躺在這裡。你來到了我的土地。你明白嗎?你們是佔領者。你們是敵人。
士兵:是的。
婦女:從這一刻起,你就被詛咒了。我告訴你。
士兵:現在聽我說——
婦女:我聽到了。
士兵:我們不要讓局勢升級。請往這邊走。
婦女:如何進一步升級?你他X不請自來。狗屎碎片。

網友仔細聽完影片,打出英文版本的對話逐字稿。   圖:翻攝K2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