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傳出動用大量空中攻擊直升機進行「外科手術」式的精準打擊。最新衛星照片曝光,俄羅斯在邊境重要城市別爾哥羅德(俄語:Бе́лгород)某軍事基地,集結多達18架攻擊直升機及後勤設施,做為攻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烏克蘭語:Харків)的支撐要點。

根據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推特上展示24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一處軍事基地的衛星圖像,包括18架攻擊直升機、臨時軍用宿營帳篷、軍用卡車大量集結,營區中央甚至還設立野戰醫院。顯示俄軍戰鬥部署相當完整,是密謀已久的軍力部署。

衛星照片上僅標示「攻擊直升機」並未詳述機種型號,但一般相信,應是目前俄軍地面部隊的主力,Ka-50「黑鯊」武裝直升機系列機種。Ka-50主要火力是12枚雷射導引,射程10公里的9K121「旋風」反坦克導彈;另外還可選掛空對空飛彈、火箭莢艙、炸彈莢艙、機砲莢艙等不同配備。空中火力驚人。

而別爾哥羅德到卡爾可夫的公路距離不到80公里,約1個小時即能到達;目前據悉是烏克蘭遭逢砲火最嚴重的主要城市。

商用衛星公司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在邊境重要城市別爾哥羅德集結部隊,包括攻擊直升機、臨時軍用宿營帳篷、軍用卡車以及野戰醫院。   圖:翻攝ImageSat Intl.推特

Ka-50「黑鯊」系列是目前俄軍地面部隊的主力攻擊直升機機種。   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