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1日舉辦「2022黨務幹部共識營」,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被地方黨工問到2024總統大選意願,他強調,沒有2022就沒有2024,並撂下狠話,直言現在想2024的都是「黨內敗類」,並說「國民黨應改名為內鬥黨」。而身兼總統及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則舉2008年總統初選,謝長廷、蘇貞昌殺到刀刀見骨為例說,如果回到當年,「我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對此,媒體人黃揚明直言,同樣都面對黨內鬥爭,但兩人的回應卻馬上「高下立判」。他質疑,「朱是否已被權力慾沖昏腦袋?」

黃揚明24日在臉書以「藍綠主席『敗』稿交鋒,蔡大吃朱豆腐」為題,分析藍綠兩黨黨主席對於黨內鬥爭的回應。朱立倫出席「2022黨務幹部共識營」北區場致詞時,在閉門會議裡一抒己懷。先稱國民黨應改名「內鬥黨」,再開地圖砲,直言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這段發言讓藍營內部炸鍋。

他指出,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執政獲得正面肯定,希望黨內初選的各參選人嚴守紀律,避免傷害黨,她還撂下重話說,如果黨內競爭重演2008年的狀況,她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

他直言,同樣對黨內鬥爭表態、同樣在閉門會議裡說,蔡英文的幕僚明著要吃朱立倫豆腐,與朱貼黨內同志「敗類」標籤不同,把「失敗的標籤」射向自己,高下立判。

黃揚明表示,即便蔡英文舉例刻意略過自己曾參與的2012、2020,這二次同樣殺得黨內刀刀見骨的總統初選,但拿出民進黨全黨失去政權的最大低谷做比喻,當然鏗鏘有力。至於被當成案例的謝長廷、蘇貞昌,即便不滿,也只能往自己心裡吞。他質疑,朱立倫過去常以「正常倫」自居,但這任黨主席任內荒腔走板的行徑太密集,不禁讓人懷疑,他是否已被權力慾沖昏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