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的最新報導,拜登政府官員告訴美國國會議員,俄羅斯軍隊距離基輔約 20 英里。

據兩名消息人士透露,通過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的俄羅斯機械化部隊距離基輔約 20 英里(32 公里)。 官員們稱,另一支從俄羅斯進入烏克蘭的俄軍離烏克蘭更遠一些,但他們也都前往基輔,目標是包圍這座城市,並有可能推翻烏克蘭政府。

根據卡佩拉太空公司的新衛星圖像,一長隊的車輛已經駛過烏克蘭-白俄羅斯邊境附近的普里皮亞季河上的一座軍用浮橋。

這些圖像於當地時間週四晚上 9 點 57 分拍攝,畫面顯示車輛在普里皮亞季河南岸排成一列。該位置位於帕列斯基國家放射生態保護區的深處,該保護區是大車諾比禁區的一部分。在距車隊和浮橋站點一英里的地方,數十輛其他車輛在白俄羅斯廢棄的多夫利亞迪村附近排成一列。

衛星拍到大批俄軍正通過一座軍事浮橋,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前進。   圖 : 翻攝自Capella Space

俄軍進入烏克蘭東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