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就是連續3天的228假期,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至連假期間,冷空氣逐漸減弱,各地回暖、陽光漸多,不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及金馬地區則要留意低雲或霧。

氣象局指出,今日水氣再進一步減少,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仍多,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偶爾可能有些零星飄雨,而新竹以南大多可見到陽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在溫度上也明顯回升,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南部及花東高溫可以來到20至24度,感受較溫暖舒適,而北台灣因為雲量偏多且局部飄雨,高溫預估為17、18度左右,但清晨低溫方面各地仍偏冷,西半部及東北部為12到14度,花東為15、16度,民眾上午出門還是要注意做好保暖。

至於228連假的天氣,氣象局說,整體而言是舒適溫暖的,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在20度附近,其他地區可達25度左右,東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需留意低雲或霧;北部天氣則稍有變化,26日仍有零星短暫雨,27日東北季風影響略降溫、基隆北海岸、山區有局部短暫雨,28日氣溫稍回升、山區仍有零星雨。

連假期間各地的氣溫變化,北部13~24度,中部14~25度,南部15~28度,東部17~24度。由於日夜溫差較大,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需多加留意長者、嬰幼兒健康。

中央氣象局表示,228連假期間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降雨,西部則要留意霧。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