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10.4度,今天(25日)清晨6時,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雲林斗南,比起前幾日的清晨低溫,稍微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仍低,清晨的金門將有10度以下氣溫,亮起黃色燈號,請注意保暖。各地早晚氣溫偏低,同時清晨至上午,嘉義以南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嘉義市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用路人要注意。

雖然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早晚天氣仍然偏冷,要等到白天氣溫才會逐漸回升。預估北部氣溫約在14~18度、中部13~22度、南部高溫可達25度,東部也有23度。

氣溫回升,雨也停了,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與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要注意的是,今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宜蘭蘇澳在凌晨已經觀測到超過1.5公尺的浪高,海邊活動要小心。

明天(26日)起228連假,要小心清晨與夜晚,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尤其,北部與基隆北海岸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持續影響能見度,出遊務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