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女兒林羿伶、農業處長康立和因涉及羅東土地增值稅圖利弊案等罪,罪嫌重大,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今(23)日上午裁定林姿妙80萬交保,女兒林羿伶及農業處長康立和請回。民進黨籍立委沈發惠爆料,宜蘭地檢、廉政署於上月第一次搜索林姿妙時,發現一個保險箱,而後經目擊證人證實,林的二兒子林佑澤拖了一卡行李箱,把那個神秘保險箱清空了,針對目擊者形容箱子「真的重」,沈發惠直言,「那個應扣未扣的保險箱是關鍵」。

沈發惠指出,聽說宜蘭地檢署和廉政署在今年1月13日,第一次發動約談和搜索林姿妙時,發現了一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至於為什麼會發現這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他表示當然只有現場的人才會知道。「為了保護消息來源,我就只好先不說明關鍵細節了」。

沈指出,當時指揮搜索的檢察官裁示不必查扣這個保險箱,而在搜索和約談行動結束之後,「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拖了一卡行李箱,把那個神秘保險箱清空了」。

目擊者證實曾看過林佑澤拖著沈重行李箱,並形容它「真的很重」,沈發惠質疑不知道裡頭裝的是金條還是現金。

他直言:「今天宜蘭地檢聲押林姿妙失利,那個應扣未扣的保險箱,應該也是關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