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今(22)日上午被檢廉搜索,因此缺席上午縣務會議,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與女兒林羿伶也都被帶走約談,據悉,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交通處長黃志良與財政稅務局長盧天龍,也都被檢廉帶走,缺席縣務會議。

廉政署今天上午8點之前就進官邸搜索,林姿妙約9點左右的時候從官邸被帶走約談,廉政署人員前往縣政府各局處辦公室,搜索相關資料,全案可能與「1558地號」農地的土地增值稅等弊案有關。

上午縣府舉辦的縣務會議,除了林姿妙缺席,副縣長林建榮、工旅處長李東儒、衛生局長徐迺維、農業處長康立和、財政稅務局長盧天龍與交通處長黃志良也都請假缺席;縣務會議後,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收到的訊息是縣長臨時有事,並不清楚遭搜索一事。

據了解,缺席的局處首長中,僅黃志良、盧天龍與康立和與弊案有關,被檢廉帶走約談,至於林建榮是出席員山福園的告別式,李東儒到交通部開會,徐迺維則是請病假。

林姿妙因涉機6貪汙弊案,上個月13日才遭宜蘭地檢署搜索30餘處,約談30人到案說明,其中縣長林姿妙等10人被列為被告,但偵訊後被無保請回,全案仍在偵辦中。這次檢廉發起第2波搜索行動,地檢署表示,待偵辦告一段落後,會統一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