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近日涉貪污,遭廉政署約談,雖然於14日訊問後無保請回,但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今(18)日對「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一案提出質疑,認為有圖利親友的問題,對此,林姿妙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這是政治撲殺

陳金德表示,涉及貪污的機關用地就是「機六」,該機關用地原地主是游姓家族,賣保護區土地給林姿妙的堂姐林束梅等親友,林姿妙又將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陳金德質疑「這沒有圖利家族的問題嗎?」

據《鏡週刊》報導,檢方已經指揮廉政署調查該案三年,林姿妙在任內被檢舉其兒女的礦場開發弊案,追查後更發現有上億財產來源不明,且並未向監察院申報這些財產。

面對外界質疑,林姿妙今日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她指出檢方已對相關金流進行訊問,由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其他細節無法對外說明,另外,她認為透過不斷放消息給媒體,影響輿論與檢方辦案,是「政治撲殺」。

林姿妙強調,他一直以來都簡單做人,認真做事,而且尊重法律與制度,機六用地變更為住宅區是為了減少政府財政負擔,如果法律允許,她願意公開帳戶對外界說明相關問題。對於媒體其他的追問,她沒有多做回覆,離開現場後由秘書長林茂盛說明徵收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