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萬和宮與萬和文教基金會承辦的第14屆萬和美展成績揭曉,國畫類第一名吳珮綺及書法類第一名楊尹茜,各獲頒獎金3萬元。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本屆41件入選以上作品,3月19日起至5月22日在萬和文化大樓五樓麻芛文化館展覽;3月19日上午10時舉行頒獎典禮。

第14屆萬和美展,國畫類第一名吳珮綺及書法類第一名楊尹茜,均為大學在學中,展現新世代崛起及新人輩出的實力。

各類組前三名及優選名單如下:

國畫類:第一名吳珮綺,作品「推移的建築」,獎金3萬元;第二名凃緗檥,作品「鏡之孤城」,獎金2萬元;第三名陳從珍,作品「歲月流轉」,獎金1萬元。優選4人,每人獎金6千元:賴志廣(作品假面.人生), 李旻桂(作品心之所向),凃佩昕(作品逆境之光),姚涵汝(作品自在修行)。

書法類:第一名楊尹茜,作品「張九齡感遇12首」;第二名湯治平,作品「節錄「萬和宮,老街,小步複沓」;第三名陳佳琪,作品「渡荊門送別」。優選2人:楊謹豪(作品王維詩),楊晁承(作品唐儲光羲咏山泉)。

國畫類第一名的吳珮綺,目前就讀台中教育大學藝術系,評審詹前裕教授的評語是:主題描寫台中市區的古老建築,用豐富的褐色系表現歲月的滄桑感。建築物的肌裡處理甚佳,貼金箔的光源與孤寂的畫面氛圍形成有趣的對比。

書法類第一名的楊尹茜就讀逢甲大學。評審書法家吳啟林的評語是:常見各大美展得獎作品之行著書,總是以「大、重、拙」來吸引評審目光,然此次楊君送交萬和美展之作品,典雅有致,帶有魏晉遺風,又有沈尹默(即沈秋明)、白蕉等書家韻味,行筆間自然流暢,清新脫俗。楊君另闢蹊徑,老實臨帖,於傳統功夫中著力甚深,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允為首選。

書法第一名「張九齡感遇12首錄」。   萬和宮/提供

國畫第二名「鏡之孤城」。   萬和宮/提供

書法第二名「萬和宮,老街,小步複沓」。   萬和宮/提供

國畫第三名「歲月流轉」。   萬和宮/提供

書法第三名「渡荊門送別」。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