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21)日公布連續虐童案調查報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痛批,經過一年後才看到最終報告,而受到虐待的孩子居然從原先的2名增加變5名,施暴的托育人員從1位又增加成3位,這實在太離譜了,盧市長與社會局的螺絲真的鬆了!

蔡其昌質疑,如果這些孩子的家長沒有持續追究跟關注這件事,盧市長與市府是否就這樣輕易的將案件作結,讓這些有問題的托育人員繼續從業,造成更多的孩子與家長受害?

蔡其昌說,盧市長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媽媽市長,但這集體虐嬰案的受害者跟加害人卻越來越多,甚至拖了一年才做出這樣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的調查報告,盧市長未來面對問題卻只有「抱歉」跟「謝謝」來迴避,真的讓台中市民太憤慨了!

盧秀燕今天上午參加大里活動中心的動土典禮,面對媒體詢問虐嬰罰則是否能加重?盧秀燕市長不願對此事件正面回應,只不斷說「謝謝」,就離開會場了。

蔡其昌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面對台中一再發生虐童事件,盧市長您只有謝謝兩個字嗎?從上週張廖萬堅委員踢爆麗喆幼兒園施暴,到王婉諭委員揭發集體虐嬰案,盧市長如果只想要被媒體包裝光鮮亮麗的外表,而面對市民擔憂的問題時總是馬上迴避,如此不沾鍋、沒擔當的行為,台中市民難道只能接受嗎?最後更tag「面對麻木的市府」、「怎麼能不憤慨呢?」表達忿怒。

蔡其昌說,盧市長未來面對問題卻只有「抱歉」跟「謝謝」來迴避,真的讓台中市民太憤慨了!   取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