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提名的台中市第十選區(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今(22)日公布競選主視覺!刻意走日系熟男路線,照片神似知名日劇主角半澤直樹。許瑞宏說,他要用「巷仔內の力量」,讓中西區扭轉局勢,風華再現。

台中市中西區議員應選三席,升格直轄市後連續三屆都是兩大黨包辦,小黨及無黨籍幾乎沒有空間,2018年時代力量有從民進黨出走的李國禎,盡管有20年地方服務經歷,但距離當選票數的差距還是很大,2022年時代力量不打算推人選,民眾黨仍決定要推出許瑞宏,在三名現任者表現都很搶眼的情況下,要殺出重圍並非易事。

許瑞宏家族世居當地,他坦言過去曾懷抱夢想到海外工作,歷練幾年,考量父母年事已高,身為家中長子的他,毅然決然回到家鄉創業,並選擇台中機會遍佈的餐飲業投入,讓夢想在家鄉落實。雖然他是政治素人,看到中西區已長期停滯,這兩年又受疫情重創,深感安分守己不足夠,即使困難重重,仍決定出來參選,要為在地的小店家與居民勇敢發聲。

「台中的故事,從老城區開始發展。老城區的故事與美好,就是巷仔內的力量!」許瑞宏說,中西區曾是台中的驕傲,代表著富裕、文化與願景,然而相較於台中人口成長趨勢,中西區竟是連年負成長,「這裡有我成長的記憶,也是我選擇創業的故鄉。中西區發展停滯太久了,其實商圈與巷弄隱藏著滿滿的能量,必須加以規劃、串連、刺激,讓巷弄的力量動起來。」

許瑞宏說,在中西區巷弄間散步,可以看到豐富的日治時期、美軍駐紮歷史,還有經驗豐富、具職人精神的老店家,這些年更是青年創意、新住民等多元文化匯集之處,「中西區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巷弄間的店鋪職人、古蹟景點都是一顆一顆的珍珠,如何串起成亮眼的珍珠項鍊,打響地方品牌,只缺有心人。」「打造深具魅力的巷弄文化,要讓世界看見中西區巷仔內的力量!」

許瑞宏表示,主視覺照片出來時,就有人說像半澤直樹,於是設計師就聯想到圖像感的日文の,設計出日系感的主視覺,突破傳統,同時呼應中區曾有「小京都」之稱的風華。

他指出,經濟困頓、物價飛揚的今日,平民百姓都在辛苦討生活。他和半澤直樹同樣個性內斂,卻非常渴望突破現狀,「巷仔內の力量」就是要發揮老城區的獨特魅力,振興中西區在地產業與觀光,未來將陸續推出解方,讓中西區改變成真,逆勢再起。

民眾黨許瑞宏主打「巷仔內の力量」。   許瑞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