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出席國民黨的黨務幹部共識營期間,自嘲全世界最有名的「內鬥黨」就叫國民黨,最喜歡內鬥。現場更有黨工要求朱立倫對2024表態,朱則撂重話稱,「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外界解讀,在年底大選升溫前,國民黨就再次蒙上內鬥陰影。朱立倫今(22日)也再次出面強調,這已經是事實,也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直以來讓支持者最失望的,就是長期以來不能團結,尤其很多人都喜歡把砲火對內搞內鬥,這已經不是個笑話,而是事實。因此一再呼籲砲口對外、團結一致,如果針對年底的選舉,國民黨不能團結,如何號召更多的支持者?這是國民黨最重要要努力的。

朱立倫強調,他希望國民黨團結一致,否則,很多民眾開玩笑說國民黨要叫「內鬥黨」,或韓國瑜也開玩笑說是「螃蟹黨」(賣螃蟹不加蓋 ,比喻國民黨內見不得人好的文化),這已經不是笑話,而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

對此,黨內深藍勢力的張亞中受訪表示,他不認為朱立倫說的是自己。國民黨權力還在朱立倫手上,沒人要鬥朱,「我們有發動推翻他、罷免他嗎?」當權者要了解,國民黨是全民的政黨,不是一個人的政黨,相信朱立倫不會有這種想法,如果有就太不應該。

另就朱立倫稱「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張亞中不滿稱,他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台灣是自由社會,要講2022、2024、2028有什麼關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已表態要選2024,請問這是敗類嗎?政治人物有更大的懷抱有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