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日前在臉書發文,不滿監察院報告指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同黨另一議員參選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答覆「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發外界質疑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身材,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陳菊一輩子為人權自由奮鬥,應該不會去在意後輩對她不禮貌的人身攻擊。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對此回應,「有需要勞動行政院長去回應一個地方議員候選人的講話?」「這太奇怪了吧,不合比例原則」。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1台北購起來總抽獎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黃瀞瑩、楊寶楨因為「大菊為重」爭議,遭綠營從上到下抨擊,柯說,台灣有很多事要做,就好像今天早上開會在討論市府效力提升、精實管理。

柯文哲提到,他一直在講說,其實每天做事都來不及了,有需要勞動行政院長去回應一個還不是正式議員、地方議員候選人的講話?這太奇怪了吧,不合比例原則。他強調,還是平常心、做該做的事,這國家希望可以比較正常,現在看都覺得不太正常。

而傳出監委調查北市案子時,一度想找柯文哲到監院說明,反而是陳菊出手踩剎車,柯則回應,「我們希望司法是公平的,可被人民信任,所以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該傳訊就傳訊」,平常心這樣就好了。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國產疫苗高端被攻擊,他說心裡很不平衡,現在獲得WHO支持,但記者質疑,當時開打確實連二期都還沒解盲?柯文哲反問,獲得WHO的支持,問題是申請還是通過的?「我不曉得WHO是支持它(高端)什麼東西?」還問記者是否知道?

柯文哲強調,照他(陳時中)這樣講,台大醫學系前面30名都不用考醫師執照啊,直接職業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