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於27日再度騎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這也是他任內最後一次,但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質疑,柯透過市府資源進行政黨造勢,要求北市體育局應撤銷50萬補助款。柯文哲今(22日)批評,不要凡事無限上綱,還酸2016年他也騎過,沿路跟他照相的人更多,「要不要一張張照片拿出來看,搞不好現在罵我的在上面都有!」

柯文哲昨受訪強調,自己只是因為喜歡騎腳踏車,去報名活動,還說這種事對自行車協會來講,變成池魚之殃。林穎孟砲轟,「柯市長透過寄生市府資源以達成政黨造勢之目的,而北市府發言人自甘為黨政側翼,將議員監督市政當作是傷害體育傷害協會」,痛批柯面對議員監督,總是柯市長、柯文哲、柯主席三者伸縮自如地轉換,獲取自己所需。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1台北購起來總抽獎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一日北高持續引發議員質疑,柯表示,這活動已經辦了很多年,又不是今年才開始,他記得從2016年至2020年,好像去年沒辦,已經辦了7次,這就是每年的一個活動,「我覺得這社會平常心就好,不要凡事無限上綱」。

現場記者追問,會不會擔心今年遇到選舉,為了避嫌乾脆刪掉?柯文哲嗆,2016年他也騎過一趟,「沿路跟我照相的人更多,要不要一張張照片拿出來看,搞不好現在罵我的在上面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