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疫情控制穩定,未來將朝向正常生活方向調整,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透露邊境管制會鬆綁,預計3月開放商務客入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對此表示,只要疫情穩定、具備相關條件,開放當然是可以走的一條路,守住疫情、讓經濟起飛,是一個併行也是必需要做、相互互補的調整。

侯友宜指出,防疫鬆綁邊境放寬,要去思考幾個問題,包括全球疫情到底緩下來了沒?疫苗覆蓋率是否提升?以新北市為例,第三劑疫苗目前打到三成九,期待能打到五成甚至六成;另外,醫療量能能否足以提供國內萬一疫情高漲時可以守護,以及最重要的,要看國內疫情變化。

侯友宜表示,雖然這幾天國內的疫情是穩定的,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邊境的鬆綁也要評估鬆綁以後,會不會對國內疫情帶來變化跟衝擊,這些都是要準備好的工作,只要疫情穩定,具備了相關的條件,開放邊境當然是可以走的一條路,我們要全力以赴,戰戰兢兢,把疫情守住,也讓經濟能夠起飛,這是一個併行,也是必須要做、相互互補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