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昨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國民黨的不信任度高達60%,遠高於民進黨、台灣民眾黨等其它主要政黨;台灣民意基金會等民調機構也顯示,國民黨民調支持度有被民眾黨逼近,甚至超車的現象。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回應強調,國民黨要往中間路線走。

美麗島電子報的「2022年2月國政民調」顯示,民眾對國內主要4個政黨的好感度,分別為民進黨51.5%、民眾黨39.8%、時代力量35.3%、國民黨28.2%;反感度則是國民黨60.0%、民進黨40.3%、時代力量38.0%、民眾黨37.7%。值得注意的是,該調查也指出,民眾對朱立倫的不信任度高達62.1%,甚至比對國民黨的反感度還高。

而台灣民意基金會1月底曾發布「2022民意與台灣政治情勢展望」的民調也顯示,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30.5%,國民黨持續下滑至15.6%,民眾黨12.5%,有「藍白」差距縮小的趨勢。

朱立倫上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現身期間,也被媒體問及,民眾對國民黨不信任度最高的狀況。朱立倫表示,一方面國民黨要團結,要真正讓民眾有信心,且提出來的每一項政策,不能只是少部分人的意見,而要能獲得社會多數人的認同;尤其國民黨要越往中間路線、越往社會大眾肯定的路線。

朱立倫接著稱,最近針對物價、高房價、通貨膨脹、低薪資、社會貧富嚴重不均等,這些民眾有感的議題,國民黨要多站在民眾關心的一邊,國民黨就會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何況國民黨有許多優秀的縣市首長和從政同志,在各方面都獲得了社會大眾的肯定,國民黨多讓民眾有感,國民黨就會獲得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