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華興托嬰中心日前爆出離譜虐嬰案,疑遭虐幼兒增為5人,且疑有不當對待行為的托育員增為3人,風暴持續擴大。號稱「媽媽市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周鞠躬致歉並撂下重話表示:「坐視不管的共犯都移送法辦」!不過她態度轉趨低調,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在臉書痛批「台中市政血液循環已阻塞!」

台中市社會局說明,經全面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新增3名受虐幼兒,另有林姓、簡姓2名托育人員涉案,其中一人還在其他托嬰中心工作。社會局已緊急通知該托嬰中心暫停聘用,社會局長彭懷真、副局長陳仲良自請處分,並將依法對機構予以裁處,並加重裁罰托嬰中心6萬-60萬元。

林靜儀在臉書引述媒體報導指盧秀燕21日出席公開行程,對於虐嬰案相關提問僅回應「謝謝 」,林靜儀嗆:「所謂媽媽市長對於虐嬰案被社會局輕縱,說『謝謝』。所謂媽媽市長對於嚴重違建案,也說『謝謝』。去年的嚴重虐嬰案,上週被爆料才鞠躬道歉,今天沒有任何懲處和明確的糾正,面對記者詢問,只說『謝謝』。市民選你來謝謝的嗎!?」

此外,針對日前有媒體報導提到,台中八大熱區有三陪矽膠娃娃,台中市也未積極處理,林靜儀也批評:「難怪以餐飲店登記實則公然展示情趣用品的『旗艦館』,民眾擔憂社區中孩童有不良影響,向市政府警察、經發、社會等局處檢舉,一直未能獲得解決;媽媽市長也沒感覺啊!」最後還酸「台中市政的血液循環已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