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學姐」黃瀞瑩、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臉書留言「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等字句諷刺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無黨籍議員黃捷直言,黃瀞瑩、楊寶楨兩個民眾黨參選人用體態嘲笑陳菊,只為把黨主席拱上大位而成立的黨,逞口舌之快詆毀民主前輩,到現在一句道歉都沒有,還要繼續硬凹,實在有夠難看。

黃捷在臉書Po文提到,作為女性政治人物,最常遇到的就是受到外表和身材的言語羞辱,她自己也深受其害,因此她努力在議會發聲,就是希望改變社會歧視的風氣。然而現在兩位打著清新進步形象的參選人卻上行下效,跟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學壞,令人氣憤。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杜絕身材和外貌歧視應是普世價值,這種惡毒的言語毫無同理心。

黃捷質疑:「輕蔑地訕笑他人、鼓吹歧視的參選人,如何讓選民相信妳們上任後能夠讓社會更友善?陳菊用血汗創造台灣民主,也為人權貢獻良多,民眾黨卻只剩不斷人身攻擊、言論歧視的能說嘴,這樣的政黨價值實在悲哀。柯文哲主席還在做著總統大夢,還沒醒過來嗎?想當總統,先管好你底下輕蔑無知的子弟兵吧!」

針對調侃疑慮,黃瀞瑩表示:「我的留言自始至終都在強調重要程度,而非體重」,還說:「有時候超譯就跟『超買』一樣是一種特殊技能。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像我就相信焦糖所說,真的沒有人會以金錢或其他利益,要逼他退選。我這篇留言很溫和,沒有要批評誰也不需要網軍出征給聲量,完全給網友與媒體評論。」

楊寶楨則反擊:「他硬要曲解成是體重、重量,不就是他們自己在歧視陳菊院長本人嗎?我們認為他們應該要向陳菊院長道歉」,並在民進黨員「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下方留言反駁:「我們絕對不會去攻擊他人的身材。只能說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了。這樣亂帶風向,對陳菊院長最沒有禮貌的人,是你,焦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