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要求體育署議處冬奧選手黃郁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受訪表示,國手代表國家,有她的責任,應該維護國家的尊嚴榮譽,相關的行為極為不當,不符國人的期待,他已經責成教育部體育署做相關處置與規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的「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 虛實整合Hybrid開幕典禮」,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冬季奧運選手黃郁婷選手於美國鹽湖城訓練期間,以其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片,隨後在北京比賽時又稱「感覺在主場作戰」。雖然,開幕儀式時,政府沒有撤換黃郁婷掌旗官職位,但比賽後,政院發稿稱蘇貞昌認為黃郁婷選手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之處分,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

對於民進黨政府要查辦冬奧溜冰選手黃郁婷,不過藍營有不同聲音,蘇貞昌說,國手代表國家,有她的責任,應該維護國家的尊嚴榮譽,相關的行為極為不當,不符國人的期待,他已經責成教育部體育署做相關處置與規範。

對於外界勸進經濟部長王美花選彰化縣長、發言人羅秉成選新竹市長,蘇貞昌受訪時回頭看一下兩人說,都在這裡,都非常棒,他非常與有榮焉,他的部會首長非常的努力、表現優秀,讓各界肯定、有所期待,他與有榮焉。不過現在政府的工作,相信部會首長在崗位上,他們都會盡心盡力,把目前的工作做好為重。至於相關選舉的規劃都要尊重個人的意願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