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與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臉書留言,嘲諷監察院陳菊的體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表示,美麗島軍法審判時,陳菊不憂不懼,最後交代她身無常物,只有一部照相機要交給她的弟弟,這樣的一輩子為人權自由奮鬥的人權鬥士,相信她不會去在意後輩對她不禮貌的人身攻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的「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 虛實整合Hybrid開幕典禮」,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府前副發言人黃瀞瑩不滿監察院報告指責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在臉書發文批評,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瀞瑩附和「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這段留言被認為是在嘲諷監察院長陳菊的體重。

對此,蘇貞昌說,40幾年前在軍事法庭上他看著才20幾歲的陳菊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鬥,面對唯一死刑的軍法審判,不憂不懼、從容答辯,最後交代只說她身無常物,只有一部照相機要交給她的弟弟,這樣一輩子為人權自由奮鬥的人權鬥士,相信她不會去在意後輩對她不禮貌的人身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