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日前批評監察院一份調查報告,卻在臉書留言處和同黨發言人楊寶楨一搭一唱,消遣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發批評後,不但沒道歉,還反擊批評者是用有色眼鏡看人;對此,網紅「鬼才阿水」大嘆,民眾黨將外在條件列為評斷參選人的核心關鍵,真是悲哀,粉專「孟買春秋」更連續發文譴責「低級下流可悲的跳梁小丑」。

黃瀞瑩16日在臉書發文批評,監察院調查報告指責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大酸「辦公室的冷氣是開多冷,才能寫出這曠世巨作」?楊寶楨留言嘲諷「大菊為重」,黃瀞瑩則戲謔回覆「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

兩人一搭一唱揶揄陳菊的身材,引發網友抨擊,陳嘉行也透過臉書批評,陳菊 是女性也是長輩,但民眾黨兩位女性參選人嘲諷陳菊的身材,「民眾黨的政治不難,懂得嘲笑長輩身材就行了」。

楊寶楨則在陳嘉行臉書留言反嗆,「我們絕對不會去攻擊他人的身材。只能說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了。這樣亂帶風向,對陳菊院長最沒有禮貌的人,是你,焦糖。」

黃瀞瑩則回嗆,「超譯就跟『超買』一樣是一種特殊技能。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像我就相信焦糖所說,真的沒有人會以金錢或其他利益,要逼他退選。」

對此,「孟買春秋」在臉書炮轟,「能在師父跟前當佞臣,不這樣掰還能義正辭嚴才怪。詐騙集團加梳頭專員,師父最愛,正面評論是網友,負面評論是網軍,TMD 會這樣說,你們都是傻瓜才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孟買春秋」隨後再發文怒批,修圖修到金玉其外,一開口其實敗絮其內,還要硬扯這個大菊為重的重是指地位的重,順便罵了所有覺得這樣說不妥的人,「當我們這些文筆比你好,閱讀能力比你強,邏輯比你清楚,內涵比你豐富,沒在詐騙公司當過主持人,沒幫老闆梳過頭,不會想到就去攙扶一顆檳榔的人是什麼?我沒那麼好的風度不會把這事放一邊」。

「孟買春秋」怒轟「低級下流可悲的跳梁小丑,不天天譴責就是沒有盡到某些人加諸在本專頁莫名其妙的『社會責任』,不過這種社會責任我可以,譴責啦,天天譴責!」

「孟買春秋」稍早再加碼發文指出,特地去巡黃的政見是什麼,為什麼要參選,除了吃夜市發紅包景點擺拍,找到最接近選舉的就是她離開六萬職務時的發文,說她要選議員,「是在說什麼?看著妳修到完美的臉部特寫就會把票投給妳的你們是誰啊?眾人之事的複雜政治選擇只要簡單這個選項,可見頭腦有多簡單」,套用松鼠英語,她只是「A simple minded soul啊!」,不知所云的文字堆砌,大酸可能是(陳)思宇幫她寫的。

 

「學姊」黃瀞瑩和楊寶楨在臉書嘲諷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   圖:擷自黃瀞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