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國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備戰北京冬奧期間,在個人網路社群上傳身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連日引發輿論爭議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黃郁婷行為極為不當,要求教育部、體育署查處。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1日)批評,蘇貞昌大院長、蔡英文大總統,去追殺一個30幾歲的小女生、運動員,他覺得滿無聊的。

趙少康上午受訪表示,黃郁婷的言行當然有可爭議之處,但勸告就是了嘛,相信以後也不會有國手再去穿對岸的衣服,以後列為選手比賽前的規範就好了啦。

趙少康接著說,這次冬奧台灣雖然只有4位選手參加,但已經是很不簡單的事情。台灣沒有冰天雪地,這些滑冰、滑雪選手靠的都是自己,國家沒有給他們什麼東西,從小都是家裡培養、努力苦練,要去冬奧是很困難的,這些人能參加冬奧讓台灣能出頭露臉,已經是為國爭光,不一定要拿牌,這在台灣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

趙少康緩頰稱,黃郁婷已經很努力的比賽,雖然言行可議,但人家已經道歉,也承認常講話不經大腦,而黃郁婷後來也在臉書上跟網友爭論,對方有對方的想法,聽聽看就是了,幹嘛非要追殺黃郁婷不可。

「真是無聊!」趙少康不滿稱,國內發生這麼多大事,疫情、缺蛋等問題不去問題,就追著一個小女生窮追猛打,這跟中華奧會改選也沒有關係,這是很無聊的事情,所以才請蔡英文、蘇貞昌住手,不要再幹這種事情,鬧笑話,讓人家笑掉大牙。

黃郁婷。   圖:中華奧會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