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與該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臉書留言「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疑似拿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作文章,遭到圍剿,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發現,原來黃與陳菊是同一天生日,只是「一個讓當權者流汗,一個為當權者擦汗」,網友砲轟,「理所當然什麼都不懂還可以做學姐、還敢選議員」。

黃瀞瑩與楊寶楨不但不為自己留言道歉,還稱自己不會去攻擊別人身材,反轟別人「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更惹網友反感。

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發現黃瀞瑩與陳菊竟然是同一天生日,陳菊是1950.6.10出生,而黃瀞瑩是1992.6.10出生,她在臉書感嘆,「她們同一天生,她們的20多歲,一個讓當權者流汗,一個為當權者擦汗,如果可以選擇,你要做哪一個女孩」?

陳瓊華指出,同一天的生日,卻有不同的時代意義,她po出陳菊29歲時,因為美麗島事件,挺直腰桿站在極權者審判庭面對死刑的起訴;指出同樣29歲的黃瀞瑩,照片裡卻是為當權者擦拭頭髮上的汗水,「一個承接時代的使命,站在極權者對立面,一個以為時代理所當然有自由」,痛批「理所當然什麼都不懂還可以做學姐、還敢選議員」。

許姓網友回應形容陳菊是「一朵直挺挺壓不扁的台灣菊」,而黃瀞瑩則是「一個空心而一碰就碎的花瓶」。

不只焦糖哥哥陳嘉行痛斥民眾黨2名要參選議員的女性參選人,「民眾黨的政治不難,懂得嘲笑長輩身材就行了」;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在臉書批評黃瀞瑩與楊寶楨的事件是「下流的行為」,指人的價值,是在於merit(能力),拿別人的「身材」、「身高」、「長相」、「特徵」、「種族」、「膚色」、「口音」、「發音」,來歧視、嘲笑他人,這是下流的行為。

網友Jackie黃瀞瑩臉書痛譙,是要多會擦汗才能一個月領六萬?是要多會防疫才會連疫調都不做然後說玩不下去了?Ming留言「這個笑話黨(指民眾黨)真的只剩壁爐與花瓶(跟衛生紙沒兩樣),還有前科家軍而已...」,Yihsin也指黃、楊2人年紀這麼輕,竟然就這麼沒有人權意識,隨意就拿人家外表作文章,跟誰學的呀?!網友Terry痛罵「真希望有天妳女性家人的身材也被拿出來嘲笑」;網友溫德爾酸民眾黨「嘲笑同為女性的身材,這就是新政治,白色力量喔」!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批評監察院長,該黨發言人楊寶楨在臉書留言「大菊為重」,而她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遭網友圍剿。   圖:翻攝自黃瀞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