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一篇批評監察院調查報告的臉書貼文留言處寫下「大菊為重」四字,而「學姊」黃瀞瑩回覆「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結果引發網友批評以不當字眼諷刺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指出「陳菊(花媽)是女性也是長輩,但民眾党兩位女性參選人,在自己一篇攻擊監察院調查報告的臉書貼文留言處,嘲諷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不過,黃瀞瑩與楊寶楨晚間發出聲明表達「嚴正抗議」,因為一般講「大局為重」的「重」是指重要性,焦糖「根本就是扭曲事實、亂帶風向,真正歧視陳菊院長的人,根本就是焦糖本人。」

事件是由本月16日黃瀞瑩在臉書反駁監院指責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一事的發文,文中指稱「台北是全台最早開始快篩,那時中央甚至還沒反應過來,我們的快篩劑是賒帳賒來的」,問「這還不積極?」

黃瀞瑩還說,疫調系統有缺陷,看不到外縣市民的資料,「在北市府的建議下,系統才終於新增轉介功能」,至今方便全國疫調。而監院把「沒有及早阻斷傳播鏈」這筆帳算到北市府頭上,黃瀞瑩再問「這有道理嗎?」更諷刺說「辦公室的冷氣是開多冷,才能寫出這曠世巨作?」

文章中並沒有與監察院長陳菊相關, 而是在留言中,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戲謔寫下「大菊為重」四字,而「學姊」黃瀞瑩回覆「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其中的「大」與「重」被網友認為是嘲諷陳菊的身材、體重,同時也被截圖轉發引發討論。網友評論:「上樑不正下樑歪」、「這種發言真的很爛」、「超級厭惡取笑他人長相與身材的人,有夠低級的」等等。

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發文指出「陳菊(花媽)是女性也是長輩,但民眾黨兩位女性參選人,在自己一篇攻擊監察院調查報告的臉書貼文留言處,嘲諷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認為兩位民眾黨女性參選人的發言,應受到網友與媒體的批評。

黃瀞瑩與楊寶楨則發出聲明強調,一般講「大局為重」的「重」是指重要性,即便延伸為「大菊為重」,也是指「地位」,就只有焦糖硬要解釋成是「重量」,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和同黨發言人楊寶楨被網友揭露以不當字眼諷刺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   圖:黃瀞瑩臉書截圖

黃瀞瑩與楊寶楨晚間發出聲明表達「嚴正抗議」,反批焦糖「根本就是扭曲事實、亂帶風向」,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   圖: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截圖

黃瀞瑩與楊寶楨晚間發出聲明表達「嚴正抗議」,反批焦糖扭曲事實。   圖: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