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2 年底地方大選的到來,台南市長選戰藍營更是砲火猛烈,近期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南市長的立委陳以信,以「每日一問」方式,連續針對各項台南市政議題提出檢討,質疑現任市長黃偉哲施政問題,黃偉哲近日改採「本尊不回應」戰術,由市府出面應對,對此,陳以信重批黃偉哲說法是「民主傲慢」,不僅不尊重台南市民權益,更是對民主政治最壞示範。

近期陳以信以「每日一問」方式,連續針對各項台南市政議題提出檢討。例如就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立場,黃偉哲任立委時支持地方自治條例從嚴管理,當市長後卻改口尊重中央相信中央,無視台南市民食安權益。陳以信根據官方統計指出,台南交通安全差,車禍死傷人數全台最高,12 歲以下學童交安死傷也高。並且台南治安也惡化,人均殺人案、酒駕數、賭博犯罪,台南都是六都最嚴重。尤其台南房價過去三年快速攀升,上漲幅度與房價所得比,台南都是六都中最高,讓台南年輕人很難買得起房子。陳以信強調,這些都是台南市民關心並應該知道的市政成績。

陳以信表示,其實透過市政成績對話,台南市民可更了解市政建設成果。尤其台南市府偶爾也有正確回應的時候,例如針對台南三井 Outlet 開幕,延伸發現高鐵特區警力不足應設沙崙派出所,台南市警局就能從善如流展開規劃,值得肯定。針對台南市身心障礙人口比例多,但無障礙公車供應不足,市府也有機會公開說明比例將再提升,也保證會進用更多身心障礙勞工。陳以信肯定這些回應,都對台南市政有正面發展,讓台南市民權益有更大保障。

陳以信強調,接受台南市政成績檢討,是台南市長的應盡責任,更是台南市民的應得權益,他呼籲黃偉哲市長應該勇於對話,不要不敢面對自己執政成績。畢竟現在距離黃市長本屆任期還有近一年,黃市長還有機會繼續努力把成績做好,千萬不要遇到外界具體質疑,都想以政治口水一筆帶過,看到一個遇質疑就躲起來的鴕鳥市長,終究不是台南市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