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白熱化,人選預計將在4月上旬出爐,有意參選的綠委鍾佳濱今天(20日)推出第一支政策影片「讓屏東成為人與環境共存共榮的典範」,談及屏東整體的環境資源狀況,與未來規劃與發展。

綠營屏東縣長初選,綠委鍾佳濱、周春米、莊瑞雄皆有意爭取黨內提名,近日較勁意味濃厚。鍾佳濱今天推出第一支政策影片,他在影片中指出,過去與前縣長曹啟鴻規劃、設計大潮州人工湖並開始動工,直到縣長潘孟安任內完成第一期工程啟用後,有效幫助屏東調節水資源的供給與運用。未來,因為屏東以農立縣,但又需發展太空產業,因此他認為縣府應與中央討論,建立調節補償機制,調和農業與工業間的用水衝突。

鍾佳濱進一步指出,未來企業趨勢是以達到ESG為目標,譬如用電要用綠電,甚至要有綠能標章,而屏東則有相當好的條件提供符合ESG的水電,讓企業來屏東以符合ESG的方式設廠,不僅增加屏東的就業機會,更能創造出人與環境共榮共生的典範。

不過,鍾佳濱也說,在綠能發電逐步發展後,就要開始設置儲能設施,「跟水庫一樣」,當太陽光強時發電並儲存起來,等到太陽下山,就能調度使用。因此,他認為未來在屏東可以推動相關的示範點,利用公共設施建立儲能站,讓屏東充沛的光電資源,轉換為平常的民生使用。

鍾佳濱推出第一支政策影片。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