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2 年地方大選的到來,大家除了關心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外,也同樣關注 2024 年的總統大選!對於 2024 是否要選總統,柯文哲表示,「我只有不選需宣布,要選則不需宣布」,間接透露自己要選總統的決心,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20)日在臉書發文,支持柯文哲 2024 年進總統府

陳佩琪在臉書從 2010 年說起,她說:「他 2010 年去法國開會,回程時順道買了一個目前為止他送我最名貴的禮物,他說這包包最適合我背,後來才承認說這是當時店內最便宜的一個,但要價也要二萬多, 我當然很高興, 退稅單還留到現在完好如新。長期在醫院工作,拿名牌包去上班, 也不會有人看到,久了自然不會嚮往這些。」表示自己對生活要求不高,沒什麼期待,因為先生從政前我就是這樣,從小在鄉下長大, 對生活要求不多, 他要選總統 ,我態度一樣,隨興就好 !

她也提到 2014 年有一份民調直指柯文哲的支持率是對手的一半,記者問柯感想時, 柯只淡淡的說:「是有點難過, 但再努力啦」,選舉過程中,也有媒體問陳佩琪:「支持先生的決定嗎?」 雖然當時看起來是當選希望渺茫,陳佩琪也是淡淡的說:「只要不是去做飛車搶劫的事,想做什麼我都支持」此話也透露出自己支持先生參選的決心。

再來,她提及 2019 年柯文哲在想是否參選 2020 總統大選一事,她說:「 2019 年九月的某個星期二下午將近五點的下班時間, 他曾打電話問我登記參選 2020 一事,我說你自己決定就好,決定了,我就支持,後來他放棄登記,理由是市政八年才有可能完成階段任務,那時才剛二次當選不久,不想棄市民而去。」

而對於名嘴、新聞近日酸柯文哲選不上一事,她也回應:「今年底柯卸下市長職務後, 當然是積極準備選總統啊,那不然呢?!看到這麼多媒體和政論節目刊出或熱烈討論這句話,心想參選是人民的權利,選的上選不上是另一回事,真不知名嘴和新聞底下留言怎會罵成這樣。」

最後,陳佩琪也在文末表示:人生苦短,想做什麼,去做就是了,短短幾十載,能活得快樂, 過的精彩,做自己想做的事, 此生就已滿足!